Saturday, March 19, 2005

Male Working Environment

工程师是我从小的志愿,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,我就非常崇拜我二舅,他是工程师,总以为做工程师是一件伟大的事。结果呢。。。原来工程师是一个很闷的工作,每天都对着机器多过对人,我已经做了五年了,再做下去我怕我会忘了如何跟人类说话了。

我现在的公司是重型工业类,我们平时登出来的广告都会有这么的一段字“MALE WORKING ENVIRONMENT” ,华语直接翻译叫“男性工作地点” 。当初我去应怔的时候忘了看清楚这一段,才让自己到现在都很后悔,就是这一段字把自己推进火坑。原来这里真的是只有男性而已,至少在PRODUCTION里面没有一个女的,如果你无法想像这情况,可能下一件事情会让你更明白一点,那就是PRODUCTION里面是没有女厕的!!!

还记得第一天上班的时候,人事部经理(幸好是个女的)带我去生产部走一圈,我越看越心寒,真是活见鬼了,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地方,怎么跟少林寺一样啊?其中的一位生产部主任跟我握手时甚至吐出这一句:『是个男工程师啊!真令人失望。』。我心想这位UNCLE应该是十年没在PRODUCTION看过女生了,才会有这样的反应,看到是个男人来做工程师,失望到连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。。。我又何尝不是呢,我当时还带着感同身受的语气对他说:『我也一样。。。』

有一点我很肯定的是,我的公司绝对没有十大美女,别误会,我不是说她们不美丽,只是我们没有这样的人数,如果真的要勉强排的话,恐怕我们要连扫地AUNTIE都排进去,里面还包括两个怀孕平均7个月的和一个接近五十岁的姐姐,真是可悲。我有时还蛮怀恋我的旧公司,那是一间电子厂,男生对女生的比数是1对6,以前做工时总是埋怨公司KANASAI(像大便一样) ,现在想来那“sai ”看来还真是天堂啊。

所以咧在我这个经验里有两个教训:
第一:下一次找工作一定要特别小心”MALE WORKING ENVIRONMENT“这字眼,如果你是单身的话更应该把这字HIGHLIGHT起来,要再三想想才申请。
第二:要珍惜眼前人(如果你是在电子厂而男人对女人的比数是超过1对2的话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