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3, 2005

半边发的男人

从小就知道自己不属于“偶像派的人,还记得小时候很顽皮 ,时常长辈对我的评语总是这样的
『怎么那么瘦啊!』
『怎么那么顽皮啊!』
『怎么眼睛那么小啊!』
『怎么鼻子那么扁啊!』

没有一句是好的,小时候几乎是要绝望了。看来看去家人都把注意力放在哥哥身上。哥哥长得完全跟我相反,胖胖圆圆的,很可爱。而且很乖巧。

听妈妈说,爸爸习惯带哥哥去剪头发,她说爸爸可以很放心的把哥哥放在后面,然后叫他乖乖的坐在那里,哥哥真的会很乖的坐在那里,爸爸可以很放心的一边剪发一边谈天,无论何时回来,只要扫开哥哥身上结满的蜘蛛网,就可以带他回家了。

后来我出世了,到我相当大的时候,有一次爸爸带我出去,一样也是剪头发。我现在只有一些模糊的回忆,但是我想当时爸爸肯定是认为我跟哥哥是同一间“工厂” 生产的,应该是差别不大才对。听妈妈说他叫我坐在平时哥哥坐的地方,然后跟我说:『好好的坐在那里,爸爸很快就回来』,我答的很爽快,一声“哦” ,把老爸打发去剪头发,一样的,我坐在他的后面。

结果我坐了不到三分钟。。。。。

爸爸在剪发到一半时,谈天谈得很快乐,突然感到不安,不回头还好,一回头就看到我不在那位子了。爸爸被吓得马上下来,出去找我。。。。。

当时他的头发刚好剪了一半,右边很短,左边很长。发了疯似的到处找我,最后他在一间时钟店里看到我,一动也不动的看着那一直跳动的秒针。。。。。从小我就对机器类的东西产生很浓的兴趣,可能在那时候的我,隐约的决定了长大要成为工程师的意向。

当然我是被狠狠的K了一顿。然后要“很乖” 的坐在同一个位子上,等爸爸把另一边头发剪完。。。

那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怪男人要用半边发到处找我,然后教训我。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才是最前卫的,近几年流行的发型,我老爸已在二十多年前剪过了,而且还带着这发型到处走。。。

或许我应该庆幸,当年的我不是盯着内衣店的胸罩猛看,不然今天的我可能会穿得很性感的在夜里的路边站,等着顾客上门。。。。。

真的应该庆幸。。。对不对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